湖南畜牧局长带头吃鸡消除恐惧:1顿炒了30只鸡

来源:红网
2013-04-18 09:06:58

湖南畜牧局长带头吃鸡消除恐惧:1顿炒了30只鸡

4月17日,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中)带头吃鸡肉,他希望能消除许多人对鸡肉的恐惧。 图/记者辜鹏博

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的扩散,家禽行业如履薄冰。官员有理由带头吃鸡,以重塑消费者信心、拯救家禽业。农业部门也已提出了在抓好动物H7N9防控的同时确保家禽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问题,这需要财政、信贷等部门一起用力,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坚持更多透明、科学的措施。

“今天中午吃鸡。”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机关食堂厨师金党生4月17日忙了一个上午,整了一桌菜。核心原材料为鸡——辣椒炒鸡、油炸鸡腿、油炸鸡翅、鸡杂,还有咸鸭蛋,老鸭汤。正常上班期间,机关大院内150名左右干部职工在此用餐。

“今天中午一共炒了30只鸡。”金党生端着餐盘去打菜的时候,鸡腿和鸡翅都被抢光了。这些白条鸡全部来自杨家山家禽批发市场,价格7.5元/斤,正常价格应该是13元-14元/斤。

中餐时间,在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机关食堂一个角落,局长袁延文和同事坐在一桌吃鸡,家禽业也成为餐桌上热议的话题。

“油炸鸡翅味道好,平常每周吃一次鸡,这几天基本上要天天吃鸡。”一职工透露,“我们家里现在都正常吃鸡。”

“现在禽肉消费市场快到崩溃的边缘,我们畜牧水产部门的干部职工对此非常担心。”袁延文说,目前在湖南省家禽养殖业中没有出现H7N9疫情,湖南的鸡肉等家禽肉可放心吃,应该要消除恐慌心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