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餐厅"糟粕还是创意?

来源:新华时政
2013-04-17 13:58:54

近日,湖南长沙一家新开业的海鲜自助餐厅爆红,原因是这家店的女服务员均穿上“比基尼”,穿梭于餐厅服务。此举经媒体报道后,“去餐厅,是吃海鲜还是看‘比基尼’美女”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话题缘起】餐厅女服务员穿比基尼为顾客服务引热议

[背景新闻]食物做成大便状,服务员cosplay女仆……在白热化竞争环境下,餐饮业营销创新手段层出不穷,为了揽客,经营者们想尽奇招。近日,位于融圣国际二楼的一家名为“金香鲍”自助餐厅操办起海鲜主题印象活动,大玩“沙滩”风情,女服务员均穿上比基尼,男生则穿上了沙滩裤,为了让食客融入这股“热浪”,穿比基尼用餐的女顾客可免单。

糟粕还是创意?先别急着吐口水

·只是营销手段,没有违法违规

进入观点时代,每个人对一件事情可以持不同意见,可以有各自不同的表达。但都不妨看看彼此评判的标准是什么,出发点又是什么?笔者认为,比基尼餐厅推出的“比基尼服务”,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从出发点来说,是为吸引来更多的食客。餐厅打的是海鲜主题,服务员穿上比基尼,配合阳光、沙滩、海岸、热浪的装修风格,食客如同坐在海滩上吃饭。这样的营销手段,只要没有违法违规,有何理由将其“一棒子打死”。

·并非所有的人都排斥

比如有的男顾客就说“感觉蛮新奇蛮有意思的,既有美食吃,又有性感美女看。”有的女顾客也表示,“这种方式很有创意,穿比基尼很平常,没有觉得不妥”。事实证明,比基尼餐厅是有消费人群的,也是有市场的。

·不依赖于公款吃喝的“包养”

没有公款的大吃大喝,酒店还能不能坚挺如昨?一个产业链会不会因为“国八条”、“禁酒令”而就此断裂并衰败不堪?我们曾经担心过、怀疑过,但一个又一个酒店用行动证明,没有公款的大吃大喝,酒店照样可以生存下去,中国餐饮业同样能够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