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咏强调:加强警务保障 促进公正司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5 19:07:47

沈德咏在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培训班上强调

加强警务保障 促进公正司法

4月15日,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培训班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沈德咏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警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司法警察必须牢固树立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理念,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公正执法;必须以规范执法主体、端正执法理念、提升执法能力、改进执法作风为突破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体现到警务保障工作的每个环节。

沈德咏强调,要认真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公正司法。要坚持严格执法,落实警务保障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就问责、违法要追究的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岗位意识;要坚持规范执法,依据警务保障制度规定,加大对辖区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要坚持文明执法,教育引导司法警察自觉做到行为文明、语言文明、作风文明,以“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警务保障工作科学发展;切实加强警力建设、抓好教育训练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关心司法警察的工作和生活,最大限度地调动司法警察工作积极性;要稳妥推进警务保障制度改革,认真研究解决警力不足问题,积极探索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警力保障运行机制。

开班式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各高、中级人民法院的240名司法警察部门领导或骨干参加培训。

在浙期间,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会见沈德咏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