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49例 死亡11人

作者:孙铁翔、胡浩 来源:新华网
2013-04-14 08:52:26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3日公布,截至13日17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9例,其中死亡11人。其中,北京市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疫情首次突破之前三省一市的范围。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12日17时至13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6例。其中北京1例、上海1例,江苏2例、浙江2例。

截至目前,报告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21例,死亡7例)、江苏(14例,死亡1例)、浙江(11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其中,上海新增病例与上海市此前的确诊病例於某为夫妻,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组织专家研究认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尚不足以判定该病例的发病是由於某传染所致。目前,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