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地方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2013-04-12 17:28:03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大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 率先成立江西省首家电子商务协会——南昌东湖电子协会。据悉,这次江西首个地方电子商务协会,标志着江西地方电子商务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打造南昌核心增长极,促进东湖区传统商贸产业升级,南昌市东湖区政府近期将出台一系列新型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积极引导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这种政策形势下,江西省首家电子商务协会——南昌东湖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自此,南昌东湖区的电子商务企业将有自己的“组织”,同时也标志着南昌市东湖区电子商务行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南昌东湖电子商务协会是由江西省创谷传媒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发起成立,协会将以“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以“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全面促进南昌市东湖区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应用与产业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将围绕制定电子商务行业自律、产业发展规范、整合资源、引导电子商务企业抱团发展、协助政府制定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相关政策、培育东湖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方面开展工作。

尽管南昌电子商务的发展与杭州、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相比,在政策导向、发展规划、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对于南昌市东湖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前景,南昌东湖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江西省创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斌先生很有信心,他表示在传统商贸产业发达的东湖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这些优势将为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广泛的发展空间。(记者 宁波)

实习编辑: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