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回应网友留言 详解内地居民赴澳门赌博是否违法

来源:人民网
2013-04-12 09:38:48

6、公安部令第123号发布后考取驾驶证难的问题

垃圾规则 发表于2013-1-10 14:49 IP: 123.235.32.*

新规后南昌尚无人领到驾照,考官称自己也难过关。例如:倒车入库,中间不能停顿一下,非得要一气呵成,谁能过呀??能过的也是碰运气,真不切合实际。驾考可以严格,但不可太无理。现实中也不是这样吧,停顿一下也不会造成严重后果吧,老司机也很难做到吧??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回应:《机动车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优化了小型汽车场地考试,简化了小型汽车桩考考试线路,改为倒车入库,取消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要求;取消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等现实生活中应用性不强的项目。同时,新的考试标准规定考试倒车入库、侧方停车项目不得中途停车。123号令实施初期,按照旧标准完成培训的考生已经习惯中途停车以寻找标杆作参照点、背口诀操纵车辆应试,所以部分考生对新的考试项目感觉难度有所增加。

123号令施行后,驾校根据新的培训考试大纲调整教学计划,落实培训学时和内容,逐步改变应试教学模式,强化实用性技能培训;参加考试的学员对实际驾驶操作由找参照点、背口诀机械地突击练习向主动参加实际驾驶训练、熟练掌握操作要领转变,考试合格率相比新部令实施初期有了明显提高。下一步,我部将根据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进一步研究优化驾驶人考试,提高针对性和实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