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飞广州空客A320起飞10多分钟机尾冒烟被迫返航

作者:徐建国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4-11 08:27:51

杭州飞广州空客A320起飞10多分钟机尾冒烟被迫返航

  杭州飞广州的空客A320起飞10多分钟,机尾冒烟被迫返航

出事航班本已延误一个多小时,事件发生后,所幸没有乘客受伤

东航表示原因正在调查,不排除线路问题所致,但“没有大的问题”

昨天早上10点29分,网友@印子的天空发了一条微博称:真恐怖啊!飞机尾部着火。天上转了一圈返回萧山机场了。这条微博立刻把大家的心给揪了起来:这是真的嘛?怎么会起火呢?有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立即向有关方面核实:出事的是东方航空的航班,返航确有其事,但返航原因并非飞机起火而是冒烟。冒烟返航引起了旅客们的恐慌,但东方航空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对为何冒烟做出正面回应,只是不断地强调,没有大的问题。

离地后,机舱里有浓重烧焦味

记者昨天辗转联系上坐这趟航班的江先生,他叙述了事情的基本经过——

我是广州人,坐过几十次飞机,这次是第一次订了东航的航班。航班本来是早上8点起飞,从杭州前往广州的,可是后来拖延至到了9点多钟才飞。航班延误,我们也能理解。可是接下去发生的事情,不仅让我们乘客无法理解,而且真心感到害怕。

当时飞机起飞没多久,估计20分钟还不到,还在上升的过程中。我坐在机舱尾部,突然闻到了一股非常浓重的烧焦的气味。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食物焦掉了。就按了服务灯,想问问空中小姐。就在我按服务灯的时候,也有好几位乘客都按了服务灯,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冒烟了,有的说起火了,机舱里一阵骚动。

过了一会,机舱广播里响起了声音:飞机需返航检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