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闯红灯行人当场罚款 现场目击:老人多闯灯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09 09:19:50

□现场目击

闯红灯者老人居多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平安大道宽街路口东侧的行人过街路口,看到无论行人、还是骑车人,几乎都对红灯视若无睹,红灯亮着时照走不误。

作为行人过街路口,这里横穿过马路的人流、非机动车流相对较少,也因此行人过街的绿灯时间较短,大约25秒,红灯时间略长,超过1分钟。记者注意到,在等待红灯的1分钟多时间,几乎没有行人能“等够”时间,尤其当有人带头横穿的时候,后面的人都紧跟而上。闯红灯的人中,老人居多,带头闯红灯的人,也往往是老人,他们不慌不忙地在车流里穿行而过。

“我本来不想闯红灯,知道这样不对,但是看着旁边的人就这么穿过去了,觉得自己这么站着,看起来挺傻的。”昨天下午,一名一开始等在路口最后也闯了红灯的女子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不少行人属于“主动”闯红灯外,还有一部分行人或者非机动车是属于“随大流”的从众闯红灯心理。

■行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元罚款:

违反交通信号、未走人行道或者未按照规定靠路边行走的

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的

未被交通信号放行的行人进入路口的

■驾驶非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元罚款:

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

在人行道、人行横道上骑行的

行经人行横道未避让行人的

未被交通信号放行的非机动车进入路口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