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坚决追究苹果公司违反中国法律责任

作者:富子梅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4-08 08:27:22

“苹果”不遵守中国法律就要承担责任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工商总局关于“苹果”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督办会议上表示,虽然苹果公司向消费者致歉,但仍要听其言观其行,对苹果公司的监管不能放松,对苹果公司不遵守中国法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坚决予以追究,对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工商部门将认真履行职责,敢作为、敢担当,依法查处,积极回应社会关注。

会上,来自广东、四川、新疆、北京、上海等19个省区市工商部门的合同监管负责人,围绕去年2月以来开展的整治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以及今年2月在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再次作出的对“苹果”等电子产品市场加强合同监管的部署,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对苹果公司的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继续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将其营销行为控制在中国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记者 富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