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在墨竹工卡县斯布村举行哀悼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4 17:13:48
分享

雪山垂首,江河呜咽。今天是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发生的第七天,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墨竹工卡县斯布村举行哀悼仪式,深切哀悼在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工人。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哀悼仪式由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救援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吴英杰主持。

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纪念碑默默矗立在空地上,皑皑白雪让哀悼仪式现场更加庄严肃穆,黑底白字的横幅 “沉痛悼念3·29自然灾害遇难工友”让人格外沉痛。自治区领导与救援现场官兵、干部群众、被困和遇难职工家属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面色凝重、神情肃穆。

11时20分许,哀悼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向“3·29”遇难工人默哀。默哀毕,所有人员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向遇难工人三鞠躬,沉痛哀悼,寄托哀思。

随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手持一枝洁白的菊花,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三鞠躬,将洁白的菊花献上。向巴平措、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等与救援现场官兵、干部群众、遇难者家属代表一起,手持菊花,陆续走到纪念碑前敬献。

陈全国还慰问了救援部队官兵、被困和遇难工人家属,向家属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家属的慰问和对遇难者的哀悼,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表示慰问和哀悼,请他们节哀、保重身体。

西藏自治区领导杨金山、公保扎西、齐扎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及国家安监总局、区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武警交通部队、武警水电部队负责同志出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