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筹备期间记者受邀参观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4 10:31:53
分享

西洽会筹备期间记者受邀参观西安高新区

西洽会筹备期间,记者于43日上午参观西安高新区三星电子高端存储芯片项目指挥部及三星主厂房。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杨仁华副主任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三星项目的概况,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驻陕负责人介绍了三星主厂房建设进展情况。

 西安三星电子高端存储芯片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在西安投资建设的高科技产业项目。项目一期第一阶段总投资70亿美元,将采用三星电子在世界上最领先的技术,生产市场急剧扩张的存储芯片。预计项目一期达产后,每月可生产芯片10万片,聚集配套企业160余家,吸引上万人就业。

据记者了解,三星项目规划三期,一期建成后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推进二、三期项目。

  三星项目主厂房于20129开工建设,自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总体进展顺利。目前,三星项目主厂房及附属建筑桩基处理已全部完毕,陆续开始进行基础工程、PC工程施工。12月中旬全部工程完工,生产设备进场安装,实现主体竣工。20142月将开始试生产。

据介绍,三星主厂房建设为了缩短工期,首次在中国采用了预制构件工程方法。三星主厂房建设中特别注意安全生产管理,专门设置了安全生产体验馆。三星主厂房建设也特别注意环境管理,专门实行了防尘、防沙、水质污染处理等措施。

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科技项目。该项目落户陕西西安,必将对中国西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相关产业集群的形成壮大产生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也将对中韩两国经贸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陕西记者站 记者 康若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