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承载的梦想——内蒙古牙克石越野滑雪冠军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4-02 17:40:09

冰雪承载的梦想——内蒙古牙克石越野滑雪冠军赛开幕

牙克石市委书记张海泉在开幕式上介绍,牙克石地处北纬50度,坐落在大兴安岭之巅,全年平均气温零下2.5摄氏度,具有七个半月的取暖期和五个月的优质雪期。近些年来,牙克石牢牢把握银色主题,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冷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和培育冰雪文化品牌,先后投资近六亿元建立了接待近千人滑雪、食宿和会议的总占地面积132平方公里的全封闭式综合生态景区,该景区2012年被批准为内蒙自治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地处国家最北端,冰雪资源十分丰厚,是开展冰雪运动的好地方。滑雪项目是呼伦贝尔的传统优势项目,历史上曾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许多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环境优美、雪质良好、场地宽阔,已成功举办多次越野滑雪赛事,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