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舒天便民服务中心”探索创业就业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13:46:39
分享

湖南“舒天便民服务中心”探索创业就业模式
 
专家学者一行实地参观调研“舒天便民服务中心”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消息 据红网报道 创新发展与创业就业研讨会近日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舒天便民服务中心”创业就业模式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并认为值得大力推广。

“舒天便民服务中心”围绕大学毕业生、复退军人、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家庭和下岗失业人员等五大就业困难弱势群体,帮扶、培训开设“舒天”便民连锁店。中心主要提供包括便民服务、景区旅游票券、创业就业培训、家居生活相关产品、儿童产品、老年产品等项目,奠定了便捷生活服务、创意生活用品、益智儿童产品、贴心晚年产品等四大产品和服务体系。

据介绍,自2011年来,“舒天便民服务”社区网点模式共发展了2000多个终端实体,培训了1500余位大学生就业创业,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及岗位3100余个。该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全国以地级市为单位成立200家子公司。

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武树帜认为,湖南“舒天”模式打造了新型的现代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在促进便民消费和社区网络服务的同时,带动了创业与就业,其扶持弱势群体创业就业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湖南“舒天便民服务中心”探索创业就业模式
 
除产品销售外,“舒天便民”服务中心还经营飞机票务预订、水费电费缴纳等民生事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