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死亡医生”涉嫌杀死300名病人

作者:德索萨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3-29 08:55:57

巴西“死亡医生”涉嫌杀死300名病人

  德索萨

巴西政府定于28日宣布对一家医院实施整改,缘由是这家医院的加护病房主管涉嫌杀死7名病人,动机仅仅是为腾空床位。

尽管这名主管已受到谋杀指控,调查人员最近发现越来越多可疑死亡病例,怀疑她可能与其他300名病人的死亡关联。

仅为“腾空床位”

嫌疑人名为维尔吉尼娅·苏亚雷斯·德索萨,现年56岁,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一家教会医院的加护病房工作,上月受到7项加重一级谋杀指控。

包括3名医生、3名护士和一名理疗师在内的7名下属受到谋杀指控。

警方对德索萨的电话监听记录显示,嫌疑人致死患者的目的仅仅是腾空加护病房的床位,以接收其他患者。

“我希望清空加护病房,这让我头疼,”德索萨在警方公布的一段监听录音中说,“不幸的是,我们(加护病房工作人员)将担任起(为他们)送行的中间人角色。”

一些案例中,德索萨不在医院,却通过电话要求下属结束患者生命。

被发现由她负责的多名病人过早死亡后,德索萨2月份被警方逮捕。

超越世界第二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开始重新排查这家教会医院过去7年的已故患者医疗记录,涉及1700人,以确定是否有更多患者死亡与德索萨关联。

“我们已经就超过20例死亡病例立案,”巴西卫生部委任的首席调查官马里奥·洛巴托几天前说,“我们正在就将近300例其他死亡病例展开调查。”

洛巴托说,警方调查焦点是与窒息有关的死亡病例。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如果法院认定德索萨致死这数百名病人,德索萨将成为全球最凶残连环杀手之一,甚至超越上世纪末英国“死亡医生”哈罗德·希普曼。

希普曼任家庭医生32年,被认定在1995年3月至1998年7月间杀害15名中老年女性病人,他2004年1月在狱中自杀。2005年一份最终报告认为,他行医期间共杀害大约250人,曾被称为世界第二号杀手。法院调查最终都没有弄清楚希普曼杀人的动机,但是发现希普曼对药物非常感兴趣,而且对利用病人做药物试验非常着迷,根本不顾及病人的危险。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希普曼杀人是由于没有掌握好药物的剂量,但是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他开始精心地策划对病人的谋杀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