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在张家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
2013-03-28 18:52:06
分享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讯3月28日讯(实习记者 冯锭 通讯员 周芦屾 潘鑫)3月28日,张家界市慈善总会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张家界市旅游、民政、慈善等部门和旅游相关单位、旅游企业代表及导游,共计600余人,现场见证了全国首个 “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的启动。

会上,基金管委会与张家界市慈善总会签订《设立张家界市慈善总会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协议书》,正式发布《张家界市慈善总会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公告》,并当场为罹患白血病的导游郑金霜捐助“导游重大疾病救助金”5万元。

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由张家界旅游集团、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天门山、大峡谷、宝峰湖、十里画廊观光电车、魅力湘西等八家张家界主要景区景点企业共同发起,按照民政部《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办法》规定登记为张家界慈善总会的分支机构。资金筹集方式主要以发起人自发捐助,社会主体自愿捐助,基金利息及其他合法收入为主,其中发起人单位每年捐款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基金本金和利息均由八家发起企业组建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自主管理,在张家界市慈善总会、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共同监督下,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据了解,基金救助对象涵盖在张家界注册登记的专职导游、来张家界从事导游工作的异地注册导游、持有湖南省旅游局颁发的特殊语言讲解证件的讲解员等等。凡是符合救助条件者,一旦遇到意外伤害,罹患重大疾病或因其他紧急、特殊情形遭受意外伤害等,都可根据《张家界市慈善总会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程序,向基金办提出救助申请,最高可获得12万元的爱心救助金。为方便导游们咨询和求助,基金还开通了导游爱心求助专线0744-8295650。

基金管委会主任、张家界旅游集团总裁罗选国表示,张家界以旅游立市,导游员是旅游目的地的形象代表,是旅游企业形象的宣传者,旅游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导游员的真诚付出和辛勤汗水。然而,作为直接为游客提供导服工作,参与旅游全过程的导游,却面临着无法预知的人身意外伤害的风险。近年来,行业内都不约而同地关注到这个群体,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导游的关心。然而,各个企业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的成立,就是为了建立长效的导游救助保障机制,关爱导游群体。基金成立后,管委会将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扩大筹资渠道,不断壮大导游爱心救助专项基金,为更多的导游朋友化解后顾之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