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郭川即将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3-03-28 17:16:48
分享

正在进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郭川上周驶入南中国好,距离出发地青岛仅有约1000海里,预计4月3日抵达青岛奥帆中心。如果顺利,这个中国水手将能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过去的一周里南中国海的风力是比较稳定,所以郭川船长驾驶的青岛号在每天是保持在140到150海里的航行距离。

根据天气模式的显示,回归青岛的一路上没有特别大的风浪出现,唯一还没有确定的区域就是台湾海峡。因为台湾海峡的风浪经常非常的大,根据预测,海峡内的风力目前是有可能超过20节。台湾岛以东洋面的风力相对可能对郭川船长的发挥更为有利,那具体的航行路线还是需要等待当地天气系统的进一步的发展来做最后路线的选择。现在虽然天气还很不错,但是中国近海的渔网和漂浮物可能随时对航行造成一些障碍,因为他在出发的那一段时间,就是渔网缠住了他的龙骨,折腾半天,所以这一点对他来说,要有思想准备。

“虽然大海还是一个样子,但电子经纬度显示我已经在南中国海上行驶了。距离家乡越来越近了,最近几天我还时不时能看到中国的货轮,”郭川通过卫星电话说。

郭川是青岛籍国际职业航海选手,两年前他开始筹备国际帆联认可的单人不间断极限环球航行。去年11月18日,他告别青岛,独自驾驶40英尺帆船“青岛号”,自青岛奥帆中心出发,开始了极限环球创纪录航行。在不靠岸、无补给的情况下,他要完成至少21600海里的环球航行,全程持续约4个半月时间。“目前,郭川已航行近130天,行程2万多海里。(记者 解传姣 戴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