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征稿工作完满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3-03-28 17:03:14
分享

参赛作品初评将于3月28日在青岛中国雕塑馆开评

近日,记者从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及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备受瞩目的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征稿工作圆满完成,共有41个国家822名雕塑家及艺术工作者投递2454件有效作品,在向全世界宣传2014青岛世园会同时,也圆满完成此次雕塑大赛作品征集工作。

3月28日,大赛学术总主持吴为山、全国城雕委秘书长段喜臣、全国城雕委艺委会副主任李象群、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创作研究所主任孙伟、全国城雕委艺委会评审组组长景育民、全国城雕委艺委会委员王向阳、全国城雕委艺委会委员杜利华组成艺术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按照“创作理念新颖、独特,形式美观,艺术性强,适合园区自然环境,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和时代精神,及可实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且符合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的设计理念和‘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的标准,评选出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入围作品名单,并在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上向全社会公布。

初评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与入围作品作者签订“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作品知识产权合作协议”,安排作者制作作品立体小稿。6月上旬,立体小稿收齐后,在雕塑园的青岛中国雕塑馆做集中展示,进入作品终评阶段,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及优秀等各类奖项,颁发相应的证书。部分“文化立意高、艺术造型妙、结合环境好、制作工艺精”的优秀作品,将被安置在世园会园区,供全世界人民赏析。(记者 解传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