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世界气象日晚8:30全球启动

来源:新华社
2013-03-23 10:49:38

3月23日是第53个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将主题定为“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庆祝世界天气监视网50周年”,旨在凸显气象服务在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障人类生命财产安全中的关键作用。与此同时,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23日晚8:30举行,践行“关灯一小时,应对气候变化”理念。

在中国,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发起了“绿V客(Green Week)”行动。WWF邀请公众以实际行动来庆祝这个环保节日。

地球气温的升高,将引起两极冰川的融化,带来频繁的暴风雨,导致生物物种的减少,更会使海平面上升,使沿海地区受淹,当今地球上的一半人口正居住在沿海50公里范围内。

近年来,随着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如何使环境保护走入寻常百姓生活,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的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使企业建立起担负环境保护重任第一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热点问题。

人类保护环境的责任是神赋予的的神圣使命,圣经中的安息年就是启示我们不可过度地开发自然界,要使大地在供应人类生活的同时,也能定期地享受神圣的安息,以便休养生息,给人更丰富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