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正式复出:迈阿密赛横扫荷兰小将

来源:中新社
2013-03-22 09:12:49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休战将近两个月的中国金花李娜正式在迈阿密公开赛上复出。首轮轮空的她以2比0横扫荷兰小将贝尔滕斯,晋级赛事第三轮。

是役,面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的荷兰选手,自言“兴奋大于紧张”的李娜发挥稳定,用一场速胜兑现了自己赛前“打出最好表现”的诺言。仅用时68分钟,中国一姐就以6比3、6比1轻松击败贝尔滕斯。

“过去六七周都没有打比赛,因此今天能够取得这样一场胜利,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赛后,李娜难掩激动,她说:“今天的发挥很出色,我完成了赛前布置的计划,比赛中我也非常相信自己。”

数据显示,李娜全场比赛以65个总得分遥遥领先对手的39个,在保住所有发球局的同时,还四度实现破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花当日还轰出4记ACE球,体现出近一段时间来发球技术环节的长足改观,而这也印证了教练卡洛斯此前“李娜将会拥有新的制胜手段”的说法。

据了解,澳网决赛脚踝受伤后,李娜先后缺席卡塔尔、迪拜、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不过,“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让她对于此番复出充满信心:“我很期待重新比赛,感觉自己刚刚度过了另一个休赛期。”而卡洛斯对此也坚称:“李将会从迈阿密重新出发。”

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郑洁2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结束了对对手的三连败,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