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家庭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3-21 10:25:34

2013320,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台湾骏纬健康产业集团骏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轻松预防疾病 健康快乐成长”——2013年度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家庭教育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中共北京市委机关幼儿园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刘海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主协办单位领导向幼儿园园长代表发放了宣教手册,并向幼儿园保健医代表发放了保健医专用型儿童健康箱,手册内容涵盖知识篇、预防篇、家园互动篇、家庭健康箱篇。保健医专用型儿童健康箱里面有即卫生又方便的常备保健外用品,包括儿童创可贴、哈萩喷雾、体温计等。

该教育活动旨在传播正确、科学的儿童家庭健康理念,向广大儿童家庭与幼儿园传播儿童健康知识,加强家长对于学龄前儿童健康行为习惯养成的意识,帮助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活动计划以学龄前儿童家庭为主,活动第一阶段将在北京、上海、西安等三个重点城市试点展开,预计使30余万户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儿童流行性疾病多发的时候,了解和掌握一些应对儿童流行性疾病的正确有效方法,帮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于科学预防流行性疾病的侵袭至关重要。 (记者 王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