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当中超大使不为薪水 想在中国开足校

作者:新体 来源:新浪体育
2013-03-21 09:35:19

北京时间3月20日,贝克汉姆抵达了北京,开启了他的中国行活动的首站。当天下午14时,身着一身西装的贝克汉姆来到史家胡同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自己踢球的感受和对足球运动的理解,并在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贝克汉姆透露,自己来中超联赛担任形象大使并不为薪水,只想帮助中超联赛提高形象,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参与足球。小贝还透露,未来希望能在中国开办足球学校。

在史家胡同小学,西装笔挺的贝克汉姆出现在孩子们面前,在场的小学生用热烈的欢呼声和印有小贝头像的可爱海报标语欢迎这位大牌中超联赛大使的光临。在现场,贝克汉姆做了简短的发言,向中国球迷们问好:“这是非常美丽的学校,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在这上学,我非常感谢你们的欢迎。我来过中国很多次,每次来都会受到大家的欢迎,感受到大家对我的爱。我很高兴成为中超推广大使,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非常荣幸成为中超的推广大使,让孩子从小喜欢足球,我感谢有这次机会。”贝克汉姆在现场说。

此后,贝克汉姆现场接受了中超联赛代表赠予他的纪念礼物,并与史家胡同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孩子们为他制作的短片,还与孩子们交换礼物,并耐心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

而在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小贝如何看足球运动的危险性。小贝回答道:“任何一项运动都有其危险性,足球和生活一样能让孩子们学到很多,如今的孩子们需要健康地成长,足球正是一项可以给他们带来健康的运动。对我来说,足球是世界上的第一大运动,我很幸运的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所以我也想鼓励更多孩子踢球。”

而对于将来能否作为球员出现在中超赛场,对此目前正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贝克汉姆表示:“目前并没有这个想法。总有人说这是我最后的俱乐部,也是我最后的赛季,但我想如果我还能不断进步,我就能不断踢球。”

此后有BBC记者向小贝问到了他担任中超大使所获得的薪水是多少,并向小贝抛出如何看中国足球曾出现过的假赌黑现象。对此小贝并没有正面回答,“我来这里担任形象大使并不是为了薪水,我来这里只关注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提高中国足球形象,并成为联赛中的一份子,而不是为来索取薪水的。”

贝克汉姆在世界多个地方都拥有自己的足球学校,而未来他是否也会在中国开办足校呢?对于这个问题,小贝回答道:“目前并没有在中国开办足校的想法,足校对于孩子们的教育至关重要,未来我也会继续开办更多足校,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中国开办自己的足校。”(新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