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北京降“土加雪”:路边汽车泥痕明显

作者:王彬 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3-20 08:39:18

网友吐槽北京降“土加雪”:路边汽车泥痕明显

昨天,延庆银装素裹,为防止大雪压断树枝,延庆园林工人从下午开始敲打树上的积雪。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中雪没敢进城 满天掉泥点

延庆佛爷顶降暴雪 市民调侃下雪也演悬疑剧

由于城区的降雪落地化泥汤,昨天预报的一场“春雪”在很多人心目中成了“下泥”。事实上,昨天预报的城区中雪“失约”了一个白天,气象专家解释说,强冷空气与暖空气“交锋”于北部山区,迟迟未能南下城区,导致降雪推迟并缩减规模。

城区中雪为何失约?

“下雪也演悬疑剧。”昨天欲下不下的雪让市民感慨。前天晚间到昨天白天,北京北部、西部地区出现降雪,延庆佛爷顶从前晚8点到昨天凌晨3点下了10.8毫米的雪,暴雪水准!昨天白天,延庆雪花飘飘,昌平、怀柔、密云、门头沟、平谷都有雪花踪迹。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京城开始飘下了雪花。市民张女士和朋友们在群里纷纷报告下雪的情况,“宣武门下雪了!”随后朋友们陆续反馈,奥体东门、牡丹园等都有雪,然而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后,降雪就戛然而止,在通州的朋友也表示没有看到雪花。在去往昌平的路上,雪花越来越大,等记者到了昌平时,地面已经湿透,雪也变成颗粒,逐渐呈现雨夹雪的态势。到昨天傍晚5点多,城区开始降雨,气象专家预计,随着气温降低,入夜后降雨或转化为雪或者雨夹雪。

预报的城区中雪哪儿去了?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解释说,此次冷空气很强,在北京北部山区遭遇暖空气,出现降雪,佛爷顶甚至出现暴雪。然而冷空气虽强,却是个“慢性子”,移动速度很慢,直到傍晚才南下城区,然而城区海拔比北部山区低,到了城区主要就变作降雨了。入夜后气温降低,降雨可能会转降雪。至于中午时分短暂飘起的雪花,张明英说,那是盘踞于北部地区的冷空气的一小股南压下来,飘了一点雪花,就“很快缩回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