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月将举行清明公祭黄帝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3-03-13 20:09:41
分享

清明节在黄帝陵公祭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日前,陕西省政府下发癸巳(2013)年清明公祭黄帝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在4月4日(清明节)将继续举办海内外华人公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的传统典礼,传承华人公祭轩辕黄帝这一珍贵文化遗产。

根据清明公祭黄帝活动总体方案,海内外华人公祭大典将于4月4日9时50分开始,活动所在地是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主要内容为乐舞献祭、瞻仰始祖、省长致祭和华人代表献花等,届时将有万余来自各地各界的华人代表参加。

除了公祭活动外,依据当地传统民俗,当地还开展鲜花分送活动,将清明公祭黄帝的鲜花、水果、花馍等供(贡)品,有序分送,以满足群众“捧回鲜花,祈福吉祥”的心愿。此外,从4月1日起,陕西省还将举行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清明黄帝文化研讨会、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等多项活动。(记者冯国)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