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教师失手杀死13岁儿子 律师做无罪辩护

作者:童静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6 08:39:18

争论二:儿子赵某的死亡原因

除了公诉方的指控罪名,蒋某的儿子赵某的死亡原因也成为了双方争论的一个焦点。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意外,一个没有查清的案子。”蒋某的第一辩护人、律师吕俊说,“这并不是像鉴定书里说的,他就是被掐脖子掐死的。这可能是一种万里挑一、无法想象的意外。”

她说,尸检报道虽认为颈部伤痕可由掐颈形成。但被告人蒋某在5月6日所做的第一次讯问笔录中就提到一个星期前曾经给孩子刮痧,案发当天还可以看到痕迹。“那么,尸检报道中的颈部皮下出血是否可由刮痧造成呢?”吕俊提出疑议。

进一步的,她表示,因为赵某的胃里已检测出安定成分,也不能排除安定的负面影响。

对此,公诉方当庭表示,安定不可能成为死亡结果,因为蒋某之前也曾数次给儿子赵某服用过此药,并无意外发生。至于刮痧,则只是对皮肤表面造成轻微损失,无法解释被害人赵某心脏和肺部都有出血的事实。

公诉方认为,蒋某故意伤害证据确凿,事实清楚,应该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不过,在今天的法庭上,公诉方也向法院建议,蒋某发生事件后,主动要求其丈夫报警,有自首情节,可减轻处罚,处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院工作人员透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一般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对此,蒋某的辩护律师吕俊,持乐观态度。

此案,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中新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