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治安探头也可拍交通违章 违章停靠超2分钟将受罚

作者: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02 08:06:24

人不离车违章停靠超2分钟将受罚

昨天,记者了解到,城区内治安、城管、街道办等各种探头与交管探头联网基本完成,相当一部分治安探头也可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即使人不离车,在不能停车的地方停车超过2分钟,也将被电子眼或治安探头拍下受处罚。

据悉,从前年11月起,城区内治安、交管、城管、街道等各个公安警种和政府机构分别安装的探头陆续联网,以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目前,联网工程基本完毕。

此前经常有“有经验”的司机通过找电子眼位置,以避免违法停车被拍摄,或者有些路口本身就没有交管电子眼,于是司机会心存侥幸违法停车,却不知道如今治安探头一样可以拍违法停车行为。司机如见到路边灯杆上装着一个黑色圆罩,这就是治安探头,其中的相当一部分已拥有了拍摄交通违法的“功能”。

长久以来,许多司机都认为,只要人不离开车就算临时停车,交警也不会罚款。有这样想法的司机得注意了,今后就算是人不离车,但在不能停车的地方停车超过2分钟,也将挨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