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女性工作更努力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网
2013-03-01 08:17:10

全球知名信息管理研究公司波耐蒙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测试发现,女性职员工作更努力,更专心。

更专心

研究人员从金融服务、消费品、教育、卫生保健和能源行业征募274名志愿者,其中女性大约占53%,男性约为47%,测试3M隐私过滤器的效果。这种隐私过滤器是一层薄板,安装在电脑屏幕上后,只有用户能够看到屏幕内容。

测试过程中,有陌生人在志愿者身边逡巡,形成视觉隐私忧虑。结果显示,无论是否安装隐私过滤器,女职员的工作效率高于男性。

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援引测试结果报道,安装隐私过滤器后,在时长10分钟的测试中,女性志愿者埋头工作4.9分钟,男性志愿者工作4.3分钟。没有隐私过滤器时,女性在10分钟内工作2.5分钟,男性志愿者仅工作2.1分钟。

更努力

与男性相比,女性志愿者不仅专心工作时间长,而且更努力。

测试过程中有一段等待期,研究人员允许志愿者自由选择离开工作岗位休息片刻或者继续工作。结果,女性志愿者中38%离开岗位,而离开岗位的男性志愿者超过一半,达到52%。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当有异性在场时,男性志愿者的工作效率更低。

当研究人员和志愿者都为男性时,志愿者10分钟内平均工作时长为3.6分钟。当研究人员和志愿者都是女性时,女职员10分钟内平均工作时长为4分钟。而当女性研究人员观察男性志愿者时,志愿者的平均工作时间减至2.8分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