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未被取保候审 仍被羁押在看守所内

作者: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7 09:04:58

昨天网上关于李双江之子李某涉嫌强奸案再爆出所谓“最新进展”,有网友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取保候审。但据记者证实,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李某仍被羁押在看守所内。“李博宏仔”的微博账号已被禁言。

昨天上午8时27分,一个名为“李博宏仔”的网友在其新浪微博中发帖称,“2月26日早上八点二十六分,李某已经获得取保候审,现正回家中。”两个小时内该微博就被转发了1000余次。

记者点击该网友的认证信息看到,该网友是广东省广州市人。记者曾试图同该网友取得联系询问其信息来源,但未得到回应。记者看到,大部分网友对该条微博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真的假的?赶快出来辟谣吧!”不少网友在转发时如此评论。

据记者多方核实,目前李某仍被羁押在看守所内,并未被取保候审。

多位网友针对这条微博向新浪方面提出不实信息举报,记者在“微博社区管理中心”看到,在双方举证阶段,网友“李博宏仔”在发出上述微博3个小时后,于11时26分,发出了一条自我辩护“我投降了!!!!”之后,即不再申辩。而旁观的网友中,有146人支持举报人,只有17人支持“李博宏仔”。

随后,新浪方面判定被举报人“李博宏仔”的言论构成“发布不实信息”。并根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对其作出扣除信用积分5分,账号禁言7天,禁被关注7天的处理结果。

据了解,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记者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