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中国第一飞人"试飞发生意外 坠入汉源湖生死不明

作者:丁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2-26 14:25:20

70岁

  2009年7月18日,西安,“中国第一飞人”衣瑞龙自驾无动力三角翼悬挂滑翔机成功飞越海拔2086米华山西峰。(资料图片)

70岁

  事发后,汉源公安部门搜救衣瑞龙。

24日下午6点,因为飞行时发生意外,“中国第一飞人”衣瑞龙坠入了汉源湖。两天的搜救打捞后,依然没有找到这位70岁极限运动员的身影。今天,来自西昌的潜水队员,将进行下潜打捞。让我们为老英雄祝福,共同期待奇迹的发生。

24日是元宵节。万家团圆的时候,已经70岁高龄的衣瑞龙,开始了他又一次极限之旅——在汉源县富泉镇“太皇山”进行飞行训练。然而飞行途中的意外,让这位有“中国第一飞人”之称的极限运动者坠入了冰冷的汉源湖中。

到昨天下午,除了捞起来一个头盔外,连续两天的搜救没有找到更多东西。目前,当地已联系了专业潜水人员,准备今日进行下潜搜救打捞。

事发:飞行意外 空中直坠湖面

衣瑞龙选的飞行地点,是汉源县富泉镇香树村3组的“太皇山”。因为当天是元宵节,飞行选在晚饭时间,发生意外的时候,没有更多目击者,只有几名随行人员知晓。

根据民警事后询问得知,衣瑞龙本次飞行一共有3名随行人员,1对来自南部县的夫妻,1名来自资阳的男子。3人均为滑翔爱好者,更是衣瑞龙的“粉丝”,但他们尚不具备滑翔飞行的能力。

衣瑞龙在微博发布此次滑翔飞行的信息后,3人相约为他助阵。到达汉源后,一行4人住在了一家极简陋的小旅馆,雇请当地一名微货司机将三角翼等飞行装备拉到起飞处。

但飞行时发生了意外。下午6时许,衣瑞龙在飞行过程中,从空中直接坠入了“太皇山”下的汉源湖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