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报国英模”孙波:用生命诠释铁人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3-02-25 09:39:40

近年来,在我国石油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忠诚事业、开拓创新的石油人。他们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孙波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要学习孙波忠诚事业、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孙波同志从青年时代就树立石油报国的远大理想,扎根石油行业近30年。在他的大力推动和不懈努力下,一批新的油田开发技术得以应用,一批海外油气项目开发建设的重大难题得以攻克。

要学习孙波攻坚克难、勇闯海外的进取精神。中国石油“走出去”近20年,孙波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他肩负“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先后转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地区,不断开创油气合作新局面。

要学习孙波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技术专家,孙波组织开展了大量研究和技术攻关工作,取得了几十项科技成果。作为领导干部,他创造了出色的经营管理业绩,同时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谦虚谨慎、作风朴素,得到广大员工的尊敬和爱戴。

孙波的一生,是石油报国的一生。他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践行了石油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核心价值观,是新时期中国石油行业涌现出的又一位杰出英模人物。(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