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春节没回家准备两会提案 旧居成过年热门景点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2-18 09:26:48

这个春节二哥很忙

@晨宝儿爱梦游:莫言旧居,莫言二哥接待了我们,小院儿还是挺别致的。乡土风光,北方跟南方还是差别很大的。”

@傲衣百合:“在莫言旧居遇到莫家二哥正在刷门,得以进内参观,化冻后泥泞的院里铺了一排砖瓦踩着。站在旧屋里,小说里的很多场景都历历在目。”

@孤独守望的灯塔:“莫言耶?哦,不是!是莫言他二哥!”

@老猫-职业葫芦粉:“昨天下午去莫言老宅子看了一下,莫言二哥在那里等我们。”小链接旧居的萝卜曾被拔光

莫言的旧居是1912年建成的,后来翻修过两次。1955年到1976年,莫言从出生到从军离开,在这里生活了整整20年。

1988年,莫言在高密买了房,和妻子杜勤兰及独生女儿管笑笑从旧屋迁出。1990年,莫言的父母另外盖了房子,这座老宅自此闲置。但去年10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莫言旧居现场看见:获得诺奖仅过了10多天,莫言旧居院中的萝卜不见了,小树苗不见了,院子里已被人踩成了光秃秃的泥巴地。院中树苗、萝卜等均被拔光。有游客边扯树叶边许愿:“让儿子也沾沾文曲星的光,保佑儿子明年考上北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