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运输局否认和西客站出租一元钱进场费有关

作者:黄耀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2-18 09:04:52

“北京西站出租车进场费已收10年巨额款项不知所踪”的报道播出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今天(17日)对此做出回应说,北京西客站收取出租车一元钱进场费的是负责出租车停车管理的恒兴公司,这项收费属于企业经营性收费,不属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行政许可项目。

北京西站出租车进场费已收10年 巨额款项不知所踪

春节假期结束了。和往年一样,浩浩荡荡的返京客流高峰,再次涌向北京各大火车站。实名认证为新京报记者杨万国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杨万国在微博中说:深夜12点,北京西站还有上千人排队打车。但每辆出租车进站还被收费一元,无任何收据。

根据北京西站官方微博公布的最新数据,昨天,北京西站到客量超过了13万人。出租车师傅估计,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乘客,是要打出租离开的。这意味着:北京西站出租车进站费,仅昨天一天时间,就能收入至少4万5千元。按此推算,如果全年平均每天能收到两万五千元,一年就是近1千万元。但是,的哥说了:收费10多年了,自己没有得到任何相关收据。请问,这笔巨额进场费,到哪去了?强烈要求主管部门公开账目。(记者黄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