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装14万元编织袋破损钱漏光 仅找回2万(图)

作者:蒋麟 顾爱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2-16 08:49:28

  14万是血汗钱啊

  捡到的请多少还我一点

  “我不敢奢求全部能找回来,我希望有良心的人能多少还我一点。”朱祥云说,这一年多白忙了不说,来年还得努力才能把债还清。等过了大年,他还是要出去继续打工。 “每天都盼望着捡到钱的人打电话来还钱,手机24小时不敢关机,生怕错过了一个还钱的电话。”前两天,朱祥云接到有个捡到钱的人想还他钱,朱祥云高兴了一天,可到了还钱的日子,打电话人的电话打不通了。

  看着丈夫闷闷不乐,妻子曾荣芳也很难过。“我和他一起在工地上捆扎钢筋,每人每天差不多要捆扎1000多根铁丝,才挣得到120元钱。”不过,曾荣芳想得开些,掉都掉了,后悔也没得用,只要人是健康的、平安的就好,钱还可以再挣。

  昨日下午,朱祥云所在班组的负责人陈光贵、刘荣祥、朱国凡三人来到朱家。“大家都是老乡,也算是工友,打工都不容易。”刘荣祥把三人筹集的1万元现金递给朱祥云,“你一定要想开点,等过了年,我们再一起出去挣钱,慢慢来。”

  和刘荣祥一起来的,还有他的朋友尹大兵,他和朱祥云素不相识,听说朱祥云丢钱的事情后,尹大兵感慨万分,悄悄塞给朱祥云的女儿琳琳600元压岁钱。

  “毕竟当时是我开的车,钱掉了,我也有一定的责任,应该开车更加小心。”春节期间,朱国军也一直闷闷不乐。朱国军说,事后,他拿了1万元钱给朱祥云,“我肯定不会要他还的,出了这么大的事,既是工友又是邻居,我该帮一把。”

  朱祥云说,这几天不断有外地的包工头跟他联系,希望去对方的工地打工,并给予稍高的报酬,“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可惜都是在外省,不方便照应家里。”成都商报(记者蒋麟 顾爱刚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