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离婚案昨宣判KIM离婚申请获准

作者: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04 10:37:11

李阳离婚案昨宣判KIM离婚申请获准

欢迎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KIM当庭落泪。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李阳离婚案昨宣判KIM离婚申请获准

KIM的支持者举着反对家庭暴力的标语牌。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在朝阳法院宣判。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准许KIM和李阳离婚,三个女儿均由KIM抚养,李阳支付抚养费。此外,法院根据两人已达成的一致意见对财产进行了分配。朝阳法院同时裁定,李阳家暴行为成立,判决李阳向KIM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李阳被发“人身保护令”

昨天上午11点30分许,KIM和代理律师进入朝阳法院二楼大法庭,李阳一方则由其代理律师出庭,李阳并未现身。其代理律师称,李阳在外地,由于风雪导致航班延误,无法到庭参加审理。

在宣读判决书之前,主审法官宣读了一份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在整个离婚案过程中,KIM多次收到李阳的短信和电话威胁。1月29日,KIM向法院递交了“人身保护裁定”申请,并为此提交了公安机关的报警记录、手机短信等证据。

法院认为,KIM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适用《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关于行为保全的规定,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KIM。该裁定的有效期为3个月。如果李阳违反该禁令内容,将面临拘留、罚款等制裁,如果构成犯罪,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