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3000多字最牛“炫父”帖蹿红 无数网友泪奔

作者:樊江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04 09:44:44

“我的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蹿红网络,挑战炫富现象——

大学毕业生“炫父”帖引网友泪奔

大学生3000多字最牛“炫父”帖蹿红 无数网友泪奔

2月3日,李贺帮父亲将“福”字贴在“三马车”上。本报记者樊江涛摄

截至2月3日,在百度鹿泉贴吧中,网友“无帆也可远航”的网帖《我的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以此献给天下所有父亲》,已被顶至145楼,回复达234条之多。

网友“童心未泯79”坦言:其实一直不敢打开这个帖子,怕控制不住眼泪,也的确没有控制住,看得泪流满面。鹿泉贴吧吧主、网友“牛紫枭”看来,该“炫父”帖可与朱自清的散文名篇《背影》比肩,“读来更令人难忘”。而网友“云飞过3”更是指出,在一些“孩子”时常抱怨“父母没本事、没钱没权”的今天,这一“炫父”帖更显珍贵。

这篇用拇指在手机上写就、共分8次发完的3000多字网帖,虽然有错别字、讲“大白话”,但还是被网友自发转到了石家庄贴吧、正定贴吧、藁城贴吧以及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

此帖所到之处,网友皆大呼“泪奔”,被誉为最牛“炫父”帖。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本报记者在纷纷扬扬的雪花和渐近的年味中,走进了河北省鹿泉市大河镇的一个农家小院,见到了“无帆也可远航”国内一家海洋运输公司24岁的实习三管轮李贺,还有他52岁的父亲农民李秀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