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行星将在地球附近掠过 距离比人造卫星都近

作者:任海军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17:06:30

美国航天局负责近地天体观测的科学家日前表示,一颗小行星将于今年2月15日在地球附近掠过,届时它与地球表面的最近距离不到2.77万公里。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1日报道,这颗小行星名为2012DA14,宽度为50米。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项目高级研究员唐·约曼斯说,这颗很可能由石头组成的小行星“不大也不小”,它不会与地球相撞,但与地球的距离“会比很多人造卫星都近”。

目前,国际空间站和很多人造地球卫星都位于低地轨道,部分气象观测和通信卫星则位于地球同步轨道,小行星2012DA14与地球最近处将介于两种轨道之间。不过,约曼斯表示,这颗小行星撞击卫星的可能性“极小”。

据约曼斯介绍,平均每40年就有一颗小行星在地球附近掠过,而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概率约为每1200年一次。即便这颗小行星撞上地球,也不会造成灾难性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