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开通电话、微博预约服务老弱旅客

作者:齐中熙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17:00:37

为进一步方便老幼病残孕旅客乘车,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开通电话、网络(微博)咨询和预约服务。旅客可以拨打(010)51867688,或在微博上@北京南站官方微博、@北京南站张润秋,预约进出站服务。

2013年春运,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272万人,日均6.8万人,同比增加62万人,增幅29.5%。预计高峰日为2月5日至7日,日均发送旅客约为10万人,比2012年高峰日增加2万人,增幅25%。

春运客流高峰期,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都将实行高峰运行图,京沪高铁日开行列车77对,较去年增加7对,京津城际日开行列车100对,根据客流增长情况,车站还会适时申请加开车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尽量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车站强化东、西咨询台、高速场服务台、“润秋”服务台、售票值班主任窗口和总值班室的服务功能。各服务台不仅具有问讯功能,而且可发挥服务帮困、疏导客流等作用。对于各服务台即时能解决的问题当即解决,对于进站上车不便、需要多个岗位协同解决的,由服务台联系润秋服务组提供服务帮助,形成了全站一体化的服务链,对旅客实施进站、购票、候车、检票、上车一条龙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