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事故已造成4死8伤

作者:李丽静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13:32:00

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事故已造成4死8伤

2月1日8时52分,一辆汽车在连霍高速洪阳桥南半幅爆炸,造成桥梁坍塌,多辆载有人员的车辆坠桥。据介绍,爆炸事故发生在连霍高速K741+900段,位于河南省三门峡渑池县境内。爆炸发生时,爆炸车辆前后有多辆汽车相继坠桥。目前,三门峡市已经调动交警、路政、医卫部门前往救援。据介绍,有多人随车坠桥,死伤情况不明。这是事故现场(网络图片)。 新华社发

2月1日12时,记者从河南省三门峡市委获悉,当天上午发生的连霍高速义昌大桥事故,目前已经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

12时,正在河南义昌大桥炸坍事故现场指挥救援的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委书记杨树平告诉记者,据初步了解到的情况,当天8时52分,连霍高速公路K741+900公里处发生桥面坍塌事故,造成连霍高速南半幅阻断。

现场反馈情况疑为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发生爆炸,造成桥面坍塌,导致多辆行车坠桥。

据了解,爆炸造成桥面坍塌长度80米,跨2个桥洞。目前,三门峡市有关部门已经在现场清理出6辆车辆,发现12人。其中2人当场死亡,另2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8人受伤。

由于现场雾霾天气,搜救难度加大。桥梁坍塌物下面是否还有车辆与人员,情况不明。目前,河南消防部门共派出16辆消防车,118名消防官兵、4头搜救犬进行搜救,并使用了生命体征仪进行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