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掀光盘行动 吃不了兜着走现在是时尚

作者:董枳君 来源:千龙网
2013-02-01 11:08:58

“我是光盘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纷纷出招减少浪费的同时,这句口号也成了不少网友的“座右铭”。在自己微博上,网友们纷纷晒出了吃的很干净的碗盘,掀起“光盘行动”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

原标题:网友掀起“光盘行动”

“吃不了兜着走现在是时尚!”

“我是光盘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纷纷出招减少浪费的同时,这句口号也成了不少网友的“座右铭”。在自己微博上,网友们纷纷晒出了吃的很干净的碗盘,掀起“光盘行动”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截至昨日18时,仅在新浪微博,网友们就发布了13795497条微博参与讨论。

“我是光盘我光荣,吃货们行动起来!”昨日,网友serius天狼星发了一条微博,并晒出了自己吃干净的盘子图片,除了一点点黄色的油脂,盘子里并没有任何食物残渣。此篇微博也引来很多网友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菜点得多是避免不了的,打包回家是最明智的选择。

“我夫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点很多菜,都吃不完。而我又怕浪费,好纠结。”网友邪恶的赛德向大家求助。网友欣女王回复说:“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当你想点5个菜的时候,你就要在心里默念3个就足够了!”“吃不了兜着走现在是时尚!”网友W不斯文的淑女说。(实习生董枳君)

网友掀光盘行动 吃不了兜着走现在是时尚

网友掀光盘行动 吃不了兜着走现在是时尚

北京倡导餐饮行业"适量点餐 剩餐打包" 减少浪费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今天发出的倡议中,倡导服务员在点菜时要向消费者提醒适当点菜,营造理性消费的环境。网友热烈响应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讲话精神“舌尖上的浪费”成为最新流传的网络热词。网友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网友心里,坚决拥护和支持总书记的讲话。反对浪费从领导干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