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薯爸”边烤红薯边教子感动网民

作者:李劲峰 来源:新华网
2013-01-31 13:52:19

武汉“红薯爸”边烤红薯边教子感动网民

  徐军胜带着孩子推车在街头前行(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武汉“红薯爸”边烤红薯边教子感动网民

  孩子随着爸爸一起出摊,在街头做作业(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程敏 摄

  冬日暖阳下,小男孩跪在地上,趴在膝盖高的凳子上写作业,旁边的父亲一手照顾红薯烤炉,一手指着作业本辅导讲解。这张网友拍摄的照片,感染众多网友前往照顾生意,传递社会暖意。有网友称这位勤劳、慈爱的父亲为“红薯爸”。

  照片中的“红薯爸”叫徐军胜。记者1月30日找到他在武汉大学门前高架桥下的摊点,不时有路过的市民认出徐军胜就是在网络走红,被媒体报道的烤红薯父亲,围过来买红薯。

  37岁的徐军胜说,1998年从湖北枣阳老家来到武汉后,就一直断断续续地靠冬天烤红薯、春天削菠萝、夏天切西瓜营生。7岁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前除上学外就很少出门。

  武汉近期天气晴好,徐军胜便带着放寒假的儿子出来,一边晒太阳、透透气,一边抽空教他写作业。“儿子刚读一年级,有点调皮,所以我挑选街头一些显眼的广告牌,趁机教他认字。”徐军胜说。

  徐军胜回忆,28日下午,一位从武汉大学出来的女生看到自己在教儿子写作业,就买了个红薯,顺便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她后来就把照片传到网上,不少热心人看到后,特意赶来买红薯,这两天的收入都比平常要高100多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