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为陕西“房姐”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的嫌犯被刑拘

作者:史竞男、邹伟 来源:新华网
2013-01-31 09:13:15

经北京、山西、陕西三省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为陕西“房姐”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的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原民警刘某某、北京某教育考试院服务中心员工张某、北京某教育考试院退休职工苗某某、北京硕腾培训公司经理刘某某、山西省兴县公安局魏家滩派出所原民警白某某、山西省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原民警李某某、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民警张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30日晚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近年来针对户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系列专项清理整治,目前已纠正和清理了一批身份证重号和重户、多户问题,查处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的民警121人。

针对“房姐”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继续深化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治,全面清查户籍资料,推进人口信息人像对比技术应用,加快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户口登记管理监督。

该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彻底查清违法违规办理户口问题,确保户口登记的真实性和唯一性,决不让办理虚假户口的人得利,也决不让警队中的害群之马逃避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