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体育

澳网决赛: 李娜受伤坚持比赛获得亚军

2013-01-27 08:58: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澳网决赛: 李娜受伤坚持比赛获得亚军

1月26日,李娜在比赛中再度受伤倒地。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快讯:中国选手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不敌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获得亚军。

第二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的李娜26日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最终以6:4、4:6和3:6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无缘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在第二盘第五局以30:15领先时,李娜在一次从左向右变向的移动过程中,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现场的慢镜头回放显示,李娜的左脚在落地不稳的情况下发力,导致脚踝向外侧翻,从而导致受伤。李娜不得不叫了一个医疗暂停,训练师进场为李娜疗伤,并用绷带固定脚踝。在经过6分钟的治疗之后,顽强的娜姐选择回到场上,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祸不单行。在第三盘第四局,李娜在救球时再次扭到左脚踝,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让人心碎的尖叫,帽子也飞了出去。看到李娜的后脑勺着地,训练师和医生赶紧进场,医生让李娜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以判断李娜的神志是否受到影响。这时她给了电视镜头一个灿烂的笑容。

顽强的李娜在三分钟之后再次选择回到场地,但最终还是在第三盘比赛中3:6不敌阿扎伦卡,最终输掉了这场耗时2小时40分钟的苦战。

编辑:马原 标签: 李娜 女单决赛 获得亚军 阿扎伦卡 澳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