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档饭店年前冷清

作者:江琳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22 08:43:57

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出台后,一些地方高档酒店的生意似乎冷清了不少。1月21日晚,记者实地走访了北京部分高档饭店,一探究竟。

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农业展览馆路的阿森鲍鱼总店,发现能容纳七八桌客人的大堂内较为冷清,只有相隔较远的2桌客人就餐,每桌三五人不等。

在顺峰酒店,记者发现,能容纳10桌以上的这家总店的大堂内空荡荡的,只有2桌客人在用餐。记者说有意订团拜宴会,店员很热情地向记者询问订餐的具体时间,并告知记者饭店推出了团购餐系列,有1280元、2698元、4488元三个档次,均是提供包房的10人套餐,而且京城9家店任选,“性价比非常高”。但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团购购买量非常少,2698元、4488元两个档次的均只有10人购买。

记者随后来到了盈科中心,在中心一层的桌上摆放着俏江南和正院大宅门年夜饭的宣传册,俏江南的优惠活动可谓诱人,有满600减200的代金券以及“买一桌团圆宴,赠一桌感恩宴”等优惠活动。记者来到俏江南店内询问可订团拜餐的时间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底前还有3天可预定50人以上的大包厢,并主动带记者参观大包厢。记者注意到,包厢内有5桌客人正在用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公司的年会,桌上的菜品中规中矩,没有觥筹交错的场面,每桌只有2瓶红酒和1瓶饮料。

在正院大宅门饭店内,大堂和大包间内没有一桌客人,得知“客户”想预定团拜宴时,店员很热情地邀请记者坐下,给记者倒了热水,并告知记者能容纳50人左右的包房月底前还有2天能预定,如果预定大厅的话,时间更为宽裕。同时,她还告诉记者,最近的宴会中,属一家银行预定的团拜宴档次较高些,每桌2000多元,其他的均是1000多元。

记者当晚还来到位于凯富大厦的富淳饭店,当记者告知前台人员要预定50—60人的团拜宴时,她很热情地找来了营销经理,营销经理引着记者参观大堂和大包间,记者注意到,大堂内只有2桌客人,大包间因为当晚没有客人,屋内黑漆漆的,营销经理专门请人开灯,并很主动地询问记者预定的时间和价位,另一名店员还专门为记者找来了菜单。当记者表示预定时间还没确定时,营销总监表示年前可预定的时间段较多,并热情地给记者留下了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