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铁局出炉“春运出行微攻略” 支招网友便利出行

作者:申亚欣 来源:人民网
2013-01-21 09:19:44

今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2013年度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注意到,为了迎接春运的到来,多个铁路局通过制作图表的形式发布信息为网友出行提供便利。近日,呼铁局出炉的“春运出行微攻略”受到网友热捧。微攻略围绕购票、取票、车站周边交通线路等,为乘客提供春运出行计划。

车站出行攻略 到市区乘火车最方便

呼和浩特东站离市区较远,一张“东站出行攻略图”帮了许多乘客的乘车难题,被众多网友转发。这张东站出行攻略图的制作者呼铁局职工赵欣向记者讲述了攻略图中的内容,从东站前往市区最直接的方法是在东站乘火车,1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市中心的呼和浩特火车站。

根据这一乘车方法,赵欣特意在攻略图上绘制了东站发车的列车车次及发车时间等。“有三个公交站点可以乘坐公交车,一是直接在火车东站公交站点,乘坐始发的19路、83路公交车。二是可以出东站向西向南步行1.4公里到达‘水岸小镇’公交站点,乘坐92路、98路等公交车进城。三可以向东南方向步行1.2公里,在‘远经二路北口’的公交站点乘坐53路、96路公交车回到市区。

“制作这张‘东站出行攻略图’是源于我自己的一次出行经历,有一次我从包头回呼市,当时以为火车会停在市区的火车站,结果被拉到了东站,这令我一筹莫展,突然在站台上看到一趟回呼和浩特火车站的火车,于是就上去了,10分钟后便到了火车站,这让我觉得很方便,我想一定也有不少人都有着和我一样的经历,在东站下车后回市区不方便,所以我决定做一张图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也给其他的乘客提供乘车方法。”赵欣对记者说,制作这张“东站出行攻略”他花费了不少时间去考察周围的路况和乘车路线,并实地体验了东站附近的出行方法,最终完成了这张攻略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