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在京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13-01-17 15:06:10

由人民网主办的“2012中国正能量”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评选以“中国正能量”为主题,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建材集团、一汽集团等10家企业获得“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企业”;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7人获得“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罗阳、沈飞集团、中国移动获得“2012人民社会责任年度特别奖”。

“我们需要一种穿透的力量,一种前行的指引,因此,我们将评选主题定格为‘中国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激发向上的力量,是这个时代的昭示,也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正如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在典礼致辞中所言,近年来,尽管数量仍有待提高,但已经行动起来的一些企业正在成为无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榜样,激发出中国经济社会前行的动力。

本届评选,评选范围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覆盖金融(银行、保险、证券)、能源、零售(日化、服装、食品饮料、保健)、科技(家电、IT、通信、电子商务、重要项目)、汽车等。始于2006年的“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历经六届,已经被视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衡量的坐标。

评选活动由各大传媒负责人、社会知名人士出任评审专家,得到近千万网友的踊跃投票支持,入围候选者中得票最高者近500万;近30家主流媒体参与了颁奖典礼的报道。

附:获奖名单

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牛扎根(山西省长治县振兴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许淑清(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玉良(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

宗庆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赵一弘(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裘国根(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民社会责任年度特别奖(排名不分先后):

罗阳(已故)——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