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入政协谁说搞笑?能否名副其实不能妄下结论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1-16 11:19:12

星爷入政协谁说搞笑?能否名副其实不能妄下结论

  广东省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出炉,著名影星周星驰当选。省政协相关人士表示,他也是刚刚才知道周星驰当选了新委员。该人士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具有代表性,代表所在的界别同时也要有影响力,周星驰作为公众熟知的著名演员非常符合这一要求。同时,委员本人也要愿意履行委员的职责。而香港影星汤镇业,主持人马鼎盛、吴小莉等均在名单之列。(1月15日《南方日报》)

  赞成

  期待从一个演员

  到一个委员

  看到周星驰的名字,人们就不禁想起那些令人捧腹大笑的无厘头电影,想起悟空、唐伯虎、零零发等经典角色。所以将搞笑的周星驰和严肃正经的政协委员画上等号确实让人觉得有些意外,甚至让人觉得这样做是否合适,一个笑星能够发挥什么政治协商作用吗?

  其实据了解,周星驰在私下里的形象和在荧屏上的“疯癫”是完全不同的,他对于电影拍摄和表演是相当认真和高要求的。就好像卓别林在卸妆之后根本不是如此滑稽一样,笔者认为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样一个可以被称之为电影艺术家、对本职工作一直有梦想和追求的新晋委员能够充分地发挥他的政治作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一种极其有限的政治资源,也是我们国家政治权力中的重要元素,一个代表、一个委员的资格应当体现的是千千万万人的诉求,其责任之重绝不是三言两语可以形容的。所以对于明星代表、委员来说,绝对不能将这重于泰山的政治头衔仅仅是当作可有可无、可参加可不参加的业余活动。

  我们期待在荧屏上受到敬仰、追捧的“周星星”在政协舞台上依旧能够兢兢业业,正如他在《喜剧之王》中里所多次强调的那样,“我是一个演员”。既然现在当了政协委员,那么就应该将这台人生新剧演好,做好从“我是一个演员”到“我是一个委员”的转变,做一个值得人民信任、信赖的称职的委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