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发布

作者:张淼淼 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2013-01-13 17:10:28

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发布

严重污染继续将分区启动应急措施

雾霾13日仍盘踞京城,北京连续3天空气质量六级污染。当日9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除定陵、八达岭、密云水库外,其余区域空气质量指数AQI均达极值500,为六级严重污染中的“最高级”。

北京市气象台13日10时35分发布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预计13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空气污浊。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2日17时左右,北京市很多地区的PM2.5浓度值都达到每立方米700微克以上;22时,没有好转,北京市各地区PM2.5监测结果除北部地区几个子站稍低外,其他仍维持在每立方米700微克的高值;23时,西直门北、南三环、奥体中心等监测点PM2.5实时浓度突破900,西直门北高达每立方米993微克。

“这些数值意味着非常严重、可怕的污染,新国标PM2.5日均浓度限值为每立方米75微克,目前北京无风静稳,新排放的污染物还在不断累积,这样看来,PM2.5日均浓度值将可能超标10倍。”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彤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