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城市持续雾霾 我们的空气怎么了

作者:武卫政 孙秀艳 刘 毅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13 09:21:05

33城市持续雾霾 我们的空气怎么了

全国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12日统计)

33城市持续雾霾 我们的空气怎么了

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数据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2013年1月12日21时—22时更新数据。制图:张芳曼郝迎灿

13日零时,全国33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属严重污染

我们的空气怎么了

近几天,受雾霾天气影响,我国各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引发热议。空气质量数据怎么看?空气污染如何应对?本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33城市空气严重污染,北京PM2.5浓度达700微克/立方米以上

记者查阅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1月12日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24小时均值(21时更新)显示,北京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786微克/立方米,天津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500微克/立方米,石家庄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960微克/立方米。面对高的监测数值,不少网友惊呼“空气有毒”,也有人表示看不明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