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京城甲流再现:没有出现病毒变异 可防可控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1-11 09:20:00

链接

连花清瘟胶囊可防治流感

连花清瘟胶囊是防治流感的中药,2009年全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时,连花清瘟胶囊被卫生部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治疗甲型H1N1流感推荐用药,在中国甲流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几年来围绕连花清瘟胶囊的抗病毒作用,国内科研院所进行了大量研究。也是目前唯一经循证医学研究评价证实治疗甲型H1N1流感疗效确切的中成药。该项循证医学研究,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为组长单位,联合了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湖南省疾控中心,沈阳市、成都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9家甲型流感收治医院,研究采用随机双盲、多中心的国际最权威的循证医学研究方法。

循证医学结果证实:该药物具有广谱抗病毒、抑制细菌、退热消炎、止咳化痰、提高细胞免疫功能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