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子洲政协主席会议睡觉 被警示提醒诫勉谈话

作者:冽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1 09:13:30

陕西子洲政协主席会议睡觉 被警示提醒诫勉谈话

  陕西子洲县政协主席王玉朴被拍到在市政协会上睡觉。 图片均来自微博

  针对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政协主席王玉朴开会睡觉图片流传于网络一事,榆林市委及市纪委10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查研究,王玉朴受到处理。

  政协榆林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1月5日开幕,1月8日闭幕,图片拍摄于8日当天,王玉朴以子洲县政协主席的身份出席该会议,期间基本一直保持睡姿。该组图片1月8日被网友发在微博,共有3张。

  对此,子洲县政协10日下午向媒体回应称,王玉朴因患严重神经性头疼,1月3日在子洲县人民医院做CT检查后,医生建议做进一步检查。5日上午,王玉朴在榆林一院进行了进一步检查。依据检查结果,医生开出治疗处方甲钴胺胶囊、尼美舒利分散片、加味天麻胶囊、卡马西平、瑞普乐等药品,其中药品尼美舒利分散片、瑞普乐等具有催眠作用,服用后致使王玉朴出现精神不振、瞌睡等症状。

  榆林市委及市纪委10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查研究,认为王玉朴在参加市政协闭幕式会议期间,不顾大会统一要求,出现较长时间的睡觉行为,严重违反了会议纪律,暴露出其纪律观念不强的问题。市委办公室已对王玉朴违反会议纪律情况在全市发出批评通报,市纪委于10日下午对该同志进行了警示提醒诫勉谈话,责成其向市委、市政协、市纪委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子洲县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榆林市委要求该市上下以此为戒,汲取教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完善加强和改进会风的相关措施和制度,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记者 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