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企为卖房修山寨地铁站牌 透支未来房价

来源:新华网
2013-01-08 15:33:40

几年后利好,商家提前吹

不久前通车的2号线,已被武汉的开发商们足足炒作了5、6年。一些3至5年后交通、配套的规划,正成为新的一波透支风潮的炒作目标。

记者在白沙洲片区某楼盘看到,宣传海报写着从该楼盘到汉口中心区只需10分钟。但途经白沙洲大桥,该楼盘到汉口航空路有近20公里车程。“我说的是杨泗港大桥修好后,过汉口会比较快。”该楼盘售楼员称。但据了解该大桥正式通车预计要到2016年。

无独有偶,汉阳马沧湖某楼盘宣称,该小区有17条公交线路,但记者现场探访仅找到4条。原来“17条”只是到2014年年底预计引进的公交线路。

透支为高价,市民需警惕

一些楼盘透支未来,无非希望提高身价。“周边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是决定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中指院(华中)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表示。

以地铁2号线长港路站附近楼盘为例,二手房报价都接近1.1万元/平方米,而其他紧邻三环线的区域,极少有新房能卖到这个价格。正因如此,未来3至5年内可能通车的轨道交通、大桥、快速路等,也都成为周边楼盘自提身价的砝码。

不过值得市民注意的是,7年前沙湖附近某商铺开盘时,号称位于地铁出站口,但最后出站口设在小龟山,让购铺者空喜了一场。

(荆楚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